我家兒子 大概2歲半左右開始會說"屁啦"!!


一開始我們都以為是哪個哥哥姐姐這樣說他學了起來!


都會叫他去罰站,


要他不可以再說.


 


後來等他再大一些,


語言表達更好,


他就會說是爸爸,媽媽和阿珍媽媽(褓母是也)教他說的!


後來在我們自我察覺的狀況下,


發現這真是我們的口頭禪


原來孩子 是從我們身上學到的


 


之後,我們都會比較警覺,


不要在孩子 面前說出這個口頭禪


 


但是總是有疏忽的時候,


尤其你對話的對象不是孩子 是其他人時


不小心就會屁來屁去


 


有一天


我家褓母跟朋友聊天時


不小心"屁啦"就脫口出


這時我家阿寯立刻化身糾察隊,


"齁~~你說屁~~要去罰站"


(我們平常就是這樣處理他)


沒想到我家褓母身教真的很好


大人犯錯一樣受罰


他乖乖領罰去站在兒子平常罰站的牆角


當然嘴裡也問著兒子罰站時的經典台詞:"要站多久?"


我家阿寯想一想說:站到6點好了


站到6點??問的當下才2.3點ㄋㄟ...


兒子,這樣會不站太久了?你平常才站不到5分鐘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ma640421 的頭像
    emma640421

    幸福的秘密王國

    emma6404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