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3天大家都在做什麼ㄋㄟ???
我當然是延續這過年也在工作的精神---繼續趕工

話說我從跟一個家裡都是舊台檜家具的同事熟稔之後
竟然也愛起了檜木那特有的香氣
所以這次新家的一些家具
當然就由讓我和老公近期迷戀的台檜舊家具擔綱

我同事家走的是純然的古色古香的風格
他覺得最好連原漆都保存只整修壞掉的部分
這樣東西才有價值

但是
but...
再怎麼說
我走的可是鄉村風
要怎樣將台檜舊家具融入在我家的鄉村風而不突兀就變成是我工作的重點
所以
改造是必然要走的路了啊




首先
先來一張舊門板
下面這張是已經刨好的另一塊門板


說起這兩塊門板
年紀比我大
保守估計已經超過50
26年前我家改建時拆下來的
根據我家老爸轉述
這25年來他們一直被丟在田裡
堆放雜物跟園藝的資材
沒想到竟然沒爛掉

我爸說是"亞杉"所以不會爛
我把它們刨掉舊漆
打算當成工作室的桌面


處理這兩塊門板最困難的地方不是刨掉舊漆
反正電動刨刀走一下就好
頂多耗損多一些
最痛苦的地方是去釘
救命
我2/26光去釘就去了一整個早上
各位一定以為釘子很多

總共才12根
搞的我都快哭了
釘子 很深
拔不出來

到最後
其實我還是沒去完
決定2/27中哥來做格柵時再請他幫我切掉
只是如此一來耗損就要多一點了


接下來這兩張就是這次改造的主角




斗櫃是去另一個同事親戚家撿來的
書桌則是我家老母的嫁妝
我媽聽到我要用這張堆在儲藏室很久的書桌時
感覺很開心
大概是有個女兒竟然將他的嫁妝當成寶
感覺很欣慰吧

抽屜去好漆了才想想來要拍照
大家就忍耐加減看唄

我去除舊漆就用笨方法
磨 +刨
因為聽說去漆劑很毒很毒
我想我的爛身體
還是別荼毒他好了
為了去漆
我新添了幾樣工具
砂輪機
電動刨刀
磨砂機(又稱散打機)
阿因為既然要買就順便一起買省運費
也就帶了修邊機
果然工作齊全就得心應手啊~~

傍晚時
離我家7棟房子 遠的鄰居跑來說
他在他家都聞到香氣
真的有香成這樣喔??


廢話很多
中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ma640421 的頭像
    emma640421

    幸福的秘密王國

    emma6404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