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在2/12開始裝潢了!!!

首先要說的是我們對於裝潢的一些想法。

一開始本來TOTORO設計師,
但是因為已經花太多錢了,所以我在裝潢不費並沒有抓很多預算~~
再來我們的考量是希望能夠盡量用實木的就盡量用實木的,
但是那個花費大概就不是我們能負擔,
再加上我一覺得室內設計這種東西其實也有流行性,
裝潢的樣式也許幾年後隨著年紀或其他因素會想轉變,
這實如果施作太多的木作裝修,
到時打掉重練的機會大概不大,
只能忍耐~~
所以木作裝潢能少就盡量少,
這時實木家具就是我們最好的選擇

很多人都會釘天花板,
我個人是不怎麼愛,
所以就盡量以包樑和層板燈的方式來遮掩冷氣管,
以爭取一些高度來減少壓迫感
(是說因為我們都是土生土長的屏東人,雖說雖然天花板是正常高度,但怎跟我們原來的老家相比啊)
再來牆壁盡量不作假牆出來,以免本來就侷促空間顯得更擁擠



所以這時,
我們就轉向裝修公司來做考量~
我跟TOTORO各找了一家,另外我還找了Mobile01的網友推薦的木工來估價,
大概我們要施作的東西真的不多,
3家估起來真的都蠻平實的,都不超過30萬
而且討論的過程中態度都很好,
後來就由TOTORO決定猶他找來的那家承作!!


廢話說太多
來看圖

先說圖不是2/12照的
那天我又認真的去作家具了
TOTORO竟然沒拍照
只好隔天我在去補拍


電視牆
只是作假牆補齊跟柱面的落差
因為我們已經買了桃花心木的電視櫃


樓梯會作屏風遮起來



2.3F後面的房間冷氣包管




主臥跟次主臥的格局相似,
問題也差不多
所以就用一樣的方法解決
門邊來個衣櫥




落地窗前的橫樑要裝冷氣,
所以用格柵的方式處理
然後延伸層板到地面
電源箱那裡會整個用壁板作出來,
目的只是為了遮那冷氣管
後來要求裝用客運車上都有的那種轉來轉去的閱讀燈
以安慰自己他是有功能的啊






到底成品會如何呢??
老實說我也很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ma640421 的頭像
    emma640421

    幸福的秘密王國

    emma6404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